您现在的位置: 北京四正日华科贸有限公司 >> 企业新闻 >> 正文

出租房内蚊香不慎引燃床单 突发大火惊醒梦中人

东南网4月15日讯 前天晚上,同安区大同街道西池小区71号出租楼房突发大火,由于火势太大,周围住户利用自来水管喷水都无法将大火扑灭。

记者跟随大同消防支队来到现场,看到四层高的楼房,大火从二楼的一间房内喷出,凶猛的大火从窗口冒出并向三楼开始蔓延。隔壁一些租户仓促地从火场中抢出一些生活用品,并有现场群众利用自来水管从窗口往室内喷水灭火。据报警人介绍,由于室内有床铺和棉被等易燃品,所以火势得不到控制。

消防队员首先切断电源,立即组织人员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,并对现场警戒,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火场;一组官兵铺设好水带干线,出两支水枪,一支水枪在屋外楼下从窗口向着火房间射水控制火势,另一支水枪直击着火房间内部;搜救小组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,在水枪阵地的掩护下,进入楼层对居住在楼房内的租户进行疏散。10分钟后,大火被完全扑灭,所幸此次大火没造成人员伤亡。

据出租房住户介绍,当晚房内有些较多蚊虫,便拿了一片蚊香点上。睡梦中,突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烧焦味,惊醒后发现原来是身下的床单开始冒烟着火,该住户赶紧起身,跑到楼下拿水桶盛水灭火,因为火势太大无法控制,于是求助消防官兵。